百年党史百人讲 海大师生话辉煌丨师生共同缅怀校友张闻天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76

五月的尾声悄然到来,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普及党史知识同时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海大文化、传承海大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海大人,5月31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校团委书记张亚琼带领食品学院2020级食品六班的学生们来到张闻天先生的雕塑前回顾这位伟人的事迹。

张闻天先生塑像位于学校历史长廊的朝海路上,他下颚微收,坐于长椅之上目视前方,仿佛在回忆过去、展望未来。张闻天同志是我校的杰出校友,1914年至1917年在我校就读,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他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岁月中建立了不朽功绩,赢得人民的崇敬和爱戴。他身上更是始终洋溢着一股“勤朴忠实”的母校精神。张亚琼老师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张闻天先生“三次让贤”的故事,“由于张闻天先生善于潜心于理论研究而非实践,便有了三次让贤的佳话”。同学在围在张闻天先生的雕像旁认真听讲,无不被其勤朴忠实,不慕名利的精神感染着。

通过这次全面学习,团支部的成员们对勤朴忠实的校训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张闻天先生的故事让大家明白了自己要做自己适合做的事情,在面临关系到党的命运的大事上,要不计个人得失,为党考虑,这样才能让中国共产党不断的发展进步,才能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通过张亚琼老师的宣讲,同学们对校友张闻天先生事迹更加地深入了解,先生不慕名利主动让贤的精神已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同学心中。希望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通过对党史以及党历史上的伟人的学习,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我校校训“勤朴忠实”的深刻内涵,不断地加强对党史、校史的学习意识,将这些优秀精神品质带入到日常学习中去,为建设更好的校园和国家而奋斗。



(供稿:20食品6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