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服务育人丨食品学院顺利开展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28

2021427日晚,食品学院就业指导员邓高燕邀请到上海致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庞博来到1101教室,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经验分享会。

庞博是食品学院2015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除了成绩优异,他还积极参加大学生科创活动和比赛,并公开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一篇。毕业后的他和很多同学一样前往了一家食品公司工作就职,而非直接创业,因为他知道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需要经验积累和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因素。在他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以及团队管理经验后,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于2016年创办了上海致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科学育苗、养殖、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海苔产品企业。

对于大学生如何创业,庞博首先说道:“创业的核心是要有创新精神,其实很多创新的灵感都是来自于生活。”他鼓励同学们从生活中寻找灵感。其次他说道:“作为一个企业负责人,要全面掌握企业的运行、财务、人事等方方面面的事情,尤其是核心部分的技术一定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样才能全面的管理企业,不让企业在行业的竞争中被替代”。最后庞博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一点建议:“在这个强调差异化的时代,发展自己家乡的特色有时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都很积极地向学长提问自己的问题,学长也是很耐心地回答了每位同学的疑问,同时还给同学们赠送了自己公司的小产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创新创业所需要具备的能力与素质,无奋斗不青春,希望食品学院的学子能怀揣创业的梦想,践行“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为我国食品行业添砖加瓦。

 

撰稿:顾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