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与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552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支部建设交流,推动办实事、促发展,食品学院在挂职崇明区团委副书记刘鹏的促进下,于5月7日与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共建同行 齐护花博”党团共建签约仪式,并围绕党团共建以及花博食品安全保障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会议由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汉平主持。食品学院师生代表二十余人与会。

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冰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开展党、团共建意义非凡,掀开了双方党组织、团组织“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新篇章,又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崇明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实现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助力花博,为崇明发展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上海海洋大学与崇明产学研合作的历程,感谢崇明团区委和崇明区市场监督局提供共襄花博盛会的机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团共建联系与沟通,实现资源共享、同创共建、和谐共进、共同做好花博食品安全的守护者,增进了解,推进基层党团建设、食品产业发展、食品安全监管多领域的合作,并希望所有青年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崇明区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委员朱凡、食品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立、食品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茜丽尔分别就支部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团委书记顾春辉与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刘源分别就青年思想引领、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主题活动两方面进行交流。随后,朱凡、李立、茜丽尔分别代表所在党支部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书,顾春辉、刘源分别代表所在团委签署团团共建协议书。

共建签约仪式后,进行花博会食品安全保障主题沙龙。朱凡介绍花博食品安全保障基本情况后,进博会食品安全志愿工作亲历者陆烨介绍了参与2010世博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并提出四点反思供本次花博食品安全保障借鉴。学院教师代表李立、包斌分别介绍了学院食品安全保障相关的专业基础,并希望崇明区市场局为学生开展相关培训讲座,帮助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接着,崇明团区委副书记刘鹏向与会同学介绍“凤来栖”、“燕归巢”项目,希望有志青年认识崇明、加入崇明、热爱崇明、扎根崇明。

会议结束,全体师生参观上海市崇明食品药品检验所,近距离感受检验过程的科学、严谨、细致,检验所副所长郁东胜介绍食药检所业务运行和党支部建设有关情况,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对食药检验所的热情迎接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输送优秀食品人才投身此地,为崇明食品药品检验贡献力量。

本次党团共建意义非凡,共建双方将积极交流,对相关专业进行研讨互助,下一步,双方党组织、团组织将全面落实共建的责任,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展示共建的优势和成果,开展好共建活动,促进“应用型”、“服务型”支部的建设,将以“党建带动团建”,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共建当中,帮助青年学生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养分,在实践探索中放飞青春梦想,锤炼高尚品格。

 


(供稿: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