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组织育人丨食品学院召开“传五四火炬 承建党初心”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235

5月4日,“传五四火炬 承建党初心”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2021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在线上举行。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院团委书记刘源、2021届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线上互动交流,会议由刘源主持。

会议以观看食品学院原创舞台剧《你为什么入党》短片的形式开幕,这部以食品学院师生抗疫经历而改编的短片激发学员们前行的动力与激情。接着,孙红刚以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开篇,解释了青马工程旨在激励年轻一代积极投身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他希望青年们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立足于青马班这一优质的学习平台,思考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在交流环节中,食品学院团委办公室负责人王泽霖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参与者到组织者的变化与感受,并向青马学员们介绍本次青马班开展的相关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精诚合作,奋勇前行,接好五四的火炬,学习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定信念,走好当代青年人的长征路。来自20建环2班的于雅淇同学作为新一届学员代表发言,她指出青年们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创新成果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希望每一位青马班成员能在磨练中更加理解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她也将发挥模范作用,以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会议的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两则关于五四运动的短片,影片再现了102年前先进青年的精神面貌,历史的画卷一幕幕闪过,而那接续传递的五四精神,则在一代代青年中生根发芽,当代青年,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迎接挑战,与祖国同频共振。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的100年,南湖汤汤入画舫,号角一呼谱华章。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是社会进步和国家繁荣的关键群体和先锋力量,也是中国梦接续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传承者。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对学生骨干进行重点培养的同时加强马克思主义普及教育,发挥重点培养对象在学生中的榜样作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让同学们在学习合作中感受榜样力量,学习青年担当,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夏开颉、胡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