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组织育人丨“建党百年初心未改 信仰使命薪火相传”食品学院团学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357

为总结上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推进食品学院新一期团学工作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食品学院团委在第三教学楼隆重举行“建党百年初心未改  信仰使命薪火相传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团学大会。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院团委指导老师刘源茜丽尔辅导员代表郝洁岳铭以及全体团学骨干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在齐唱校歌声中开幕。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孙红刚老师代表学院党委作开场致辞,他总结了过去一学期的团委学生会工作,尤其提到了上海海洋大学迎新志愿活动中团学骨干的无私奉献、辛勤工作,更对团学骨干积极参与“一二•九”晚会、“四史”学习教育宣讲、“青年大学习 助力强国梦”学习强国打卡等活动表示肯定。今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我院师生编排演出的《你为什么入党》爱国舞台剧也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孙老师也对团学骨干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第二,牢记信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第三,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他希望食品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带着上学期的拼劲与闯劲,再创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辉煌! 

孙书记的致辞让全体团学骨干激情澎湃,充满砥砺奋斗的信心与底气,坚定奋进的信念。接下来茜丽尔、岳铭、郝洁、刘源和孙红刚分别颁发团学优秀干事、学风领航部门和思想领航部门荣誉。

随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负责人周琦就新学期工作计划及进展进行汇报。周琦同学指出,本学期团学工作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活动为载体,以德育为先导,扎实工作,锐意创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举办品牌活动此外,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更多的团学活动也将围绕着“建党百年”展开,力争使团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接下来是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继泽做上学期团学骨干成绩汇总分析,班继泽同学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图表的形式清晰地展现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绩情况,多数部门平均绩点均超过3.0,荣获人民奖学金的同学占比较大,但团学骨干平均绩点较去年呈下降趋势,最后班继泽同学给在座的每一位团学骨干鼓励与期盼,希望全体团学骨干合理分配学习与工作时间,认真学习、勤学善思。 

 

团学大会的最后是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史馥毓做学风督查中期汇报,通过学风督查,可以清楚地发现,本学期各年级同学上课积极性较高,缺勤迟到等现象较少,食品学院学风建设情况较为优秀,最后史馥毓同学再次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在座团学骨干以身作则,做好学风领航作用。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又处于“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每一位团学骨干应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本次大会的契机,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于建党百年之际传承着共产党人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不忘海大精神,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互相传递团学骨干的力量,将信仰与使命牢记于心中,刻苦学习,共创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辉煌。




 

撰稿:孙熙、赵芊临、顾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