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组织育人丨食品学院团委开展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23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历经了一百年的风风雨雨,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之下,学生骨干应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认真学习中央下达的文件精神。4月25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在第三教学楼进行团学骨干培训并学习相关文件。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刘源和全体团学骨干参与了本次培训。

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放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充分信任、殷切寄望、深情勉励当代青年,清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深入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组织的光荣职责,为中国青年运动在新时代蓬勃向前提供了重要指针和不竭动力。来自办公室的王泽霖说:“作为团学骨干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接着,由团学骨干进行朗读分享文件《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帮助广大团学骨干明白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如何团结引领广大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历史总结为经验,就能科学地指引我们以史为鉴、更好前进。百年学联的历史教育广大学生骨干唯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确保团学进步发展的方向不偏;唯有坚持爱国奋斗,才能把个人和集体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确保团学的初心不变;唯有坚持服务同学,才能更好帮助广大同学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确保团学组织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宗旨不丢。

最后,刘源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对学生骨干们提出六点要求:第一,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遵守法规校纪校规、起到学习的带头作用;第二,牢记服务宗旨,努力为同学服务,为同学做贡献,解决同学的困难,为同学做实事,不做秀;第三,永葆理想情怀,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第四,勤勉务实做事,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勤奋工作,不得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第五,营造平等氛围,牢记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第六,摒弃庸俗习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

经过本次培训学习,全体团学骨干们明确了坚持紧跟党的目标和方向走,做一个优秀学生骨干的目标,同时坚定了刻苦学习党史和专业知识,提升思想理论境界的信念。学生骨干们一致表示将继续恪尽职守、勤勉务实,把服务同学作为主要目的,做勤朴忠实的海大人,做品学兼优的食品人!



 

撰稿:孙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