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资助育人丨“栉风沐雨耀百年 廷亚达人绽光彩”食品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廷亚奖学金评选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04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为了响应党对青年人成长的亲切关怀,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与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进行紧密合作,在第一教学楼举行了“栉风沐雨耀百年 廷亚达人绽光彩”第十三届廷亚奖学金决赛评选活动。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王燕敏、人事经理俞萍以及辅导员代表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尽管比赛面向2018级学生,但观赛现场坐满了2019级和2020级同学,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场竞技者之间的实力较量,更是一个帮助同学们树立学习榜样的好机会。

决赛开始前,由孙红刚代表学院发言,他首先向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总结了十三年来食品学院与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之间的紧密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鼓励同学们立足于企业、社会,注重自我综合能力及素质的提升,重视个人实践能力灵活的发展。

接着,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个人展示。一号选手王馨雨,成绩优异,曾获多次奖学金和优秀学生标兵,同时也拥有丰富的志愿者和科创经历。二号选手官缘,她的快闪介绍深入人心,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实习经历和科创经验,是一位热爱挑战的选手。三号选手吴怡曾连续五次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是一位脚踏实地的全能型选手。四号选手谢佳芮讲述了自己通过不断努力,经历种种磨练后慢慢成长的经历。五号选手陈姝是一位对生活质量有多方面追求的选手,勤恳实干,不断积蓄力量,做到极致是她的处事原则。

个人展示之后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一道聚焦当今社会热门话题的有关题目。其中包括人类命运共同体问题、基因技术问题、知识付费问题、996工作制问题以及阅读快餐化问题等。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多角度分析问题,侃侃而谈,提出解决的方法,展现了各位选手缜密的逻辑思考能力,他们的独特观点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比赛的最后是观众投票环节,到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有序地依次为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选手投下宝贵一票。最后,经过评委打分以及观众投票得出了本次廷亚奖学金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学生奖。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食品学院通过“廷亚奖学金”评选活动,为学生搭建平台展示新时代青年形象,同时丰富就业教育与指导途径、提升职业素养,以与企业合作培养全面型人才为目标,使得同学们从各方面获得锻炼和成长。同时评选活动凭借建立在学校和企业之间独特的联系,为同学们将来跨入社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过渡平台,也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助力学生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撰稿: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