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路耀百年,食品达人正青春丨自强达人黄璐璐: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36

食品学院17制药2班的黄璐璐,来自广西,目前是入党积极分子,荣获“自强达人”的称号。在成长路上,她一直坚持自我,努力奋斗,参与过上海海洋大学骆肇荛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在学校的勤工助学中担任助理。

众所周知,大创项目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简称,可以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一次重要的成长。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黄璐璐学姐的经历,听听她的分享。

披星戴月  风雨兼程

时间是一把逆刃镰刀,斩断你过去所有的惆怅,手捧你未来满目的星光。学姐坦言,在大创期间最难忘的是一次晚上和项目伙伴操作实验时,需要把液体往复注入两片膜中,重复五十次,非常困难,俩人使劲推入液体,也就才注入一点点,那次她们的手都推得又疼又红,最后结果也不是很理想,她们互相打气道:“创新实验就是需要反复+不放弃吧!一次次的重复,一次次的实验,不过是为了抵达自己心之所向的终点。”最终的实验也取得了成功。目标明确,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唯有这样,哪怕一路繁花,也不会停下征途,哪怕一次次失败,也能拥有迎接明天的勇气!

学以致用  受益匪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姐坦言,在大创中收获巨大,真正体验到完成一个创新项目的全过程。首先锻炼了各方面能力,比如实验操作、信息检索、团队协作、组织沟通能力,也增强了专业认知,提升专业素养。黄璐璐学姐说:“通过科创活动中,可以感悟到科创的不易,你只有全身心投入,才有可能得到满意的结果,另外我也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够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欢迎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哦!”给自己一次机会,将自己所学到的东西与实践结合起来,也许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实践得来的收获,才是最真实的、也是最科学的,虽然在探索路上可能充满荆棘,但是只要我们内心足够强大,脚踏实地地认真学习后学以致用,就可以收获真理。

坚持不懈  未来可期

“书不记,熟读可记;义不精,细思可精;惟有志不立,直是无着力处”。学姐认为大学生最需要的品质是坚持不懈,即使有过低谷,也要往前,即使挫折连连,也告诉自己咬咬牙就迎来黎明了。在大学期间需学到真本领,敢闯敢试,不负昭华。生活的风总会吹干所有的迷茫与慌张,但是留下的是成长的从容和坦然。坚定一个目标,选择一条道路,请你相信,总有一天星光随风而至,成功也会不期而遇。 

达人寄语:

人生就是这样,这个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坚持和努力,时光也不会怠慢每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人。希望学弟学妹们清楚自己的目标,从长远打算,今后考研考公还是工作,要尽早确定,再付诸行动和努力,另外我们学校的活动很丰富,但多选择与自己人生规划有关的活动,一定不要消磨时光。一起加油吧!

达人荣誉: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优秀团学部长”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上海海洋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奖  

2018-2019学年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自强达人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学习进步奖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自强奖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辉文企业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赛金企业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荣誉

2019-2020学年上海海洋大学朱元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自强达人

 

(撰稿: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