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路耀百年,食品达人正青春| 体育达人张国风: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60

张国凤,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18包装1班团支书,现任校女篮队长,预备党员,曾任职食品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助理。

学习工作,互相平衡

张国风曾获得过许多奖项,包括奖学金、优秀干部、体育赛事等等,学习、工作她都能将之好好平衡,做好协调。她认为学生以“学”字当头,必定是以学习为主,只有先把学习上的任务完成了才能再去做其他事情充实自己。只要在课上把老师讲的东西消化吸收,期末认真复习备考,学习就不会出现什么差错。对于工作,由于他们每周的班团例会都会列出本周的班级工作任务,作为团支书,她只需要配合老师去做好班级工作,一般会把这些工作任务统一到一个时间点来完成,这样既节约自己的时间,也能够把每一项工作按照规划一件不落的认真完成。

 面对冲突,做出选择

说起训练,她回忆道,由于大一大二在龙舟队是每周四训,篮球队每周三训,那时候觉得自己每天不是在训练就是在去训练的路上,而且篮球队和龙舟队有训练时间冲突,她必须要做出选择。由于我校龙舟队纪律要求很高,且龙舟是她以前从来没接触过的运动项目,就选择了留在龙舟队训练。但篮球是她从初中开始一直热爱的一项运动,因此她仍会在闲暇时抽空余锻炼。经过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自己的时间规划不足,无法更好地平衡自己的热爱和专业运动,只好放弃在龙舟队的训练而选择篮球,但龙舟队教给她的不仅是技术见长,还帮助她在力量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打篮球时也具备了更好的身体对抗素质。对此,张国凤表示当我们无法取舍时,不能停滞不前,而是去尝试每一个选择,最终才会知道自己的方向。

收获友谊,收获荣誉

入学以来在龙舟队以及篮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中,张国凤不仅收获了强健的体魄,增加了抗压能力,磨练了坚强的意志,最重要的视收获了许多一起同甘共苦的朋友,他们一起经历痛苦的训练,一起在拿起奖杯时相拥,和朋友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成为了大学最深刻的记忆。例如在任职女篮队长时,她曾和队员们一起举办了“海星杯”,这是首届面向全校女生的篮球赛,也是她最难忘的一件事,她希望以后每一年都能够继续办下去,给所有喜欢篮球的女孩子一个平台,让她们也能在球场上释放自己。

达人寄语: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无论你是沉迷于学习还是沉迷于寝室,都希望大家能够去发掘一个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跑步、篮球、足球等等,千万别让自己“体育挂科”。德智皆寄于体,学会做一个时间管理大师,把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以及体育锻炼安排得恰逢其时,你会发现体育锻炼带会给人愉悦的心情,让你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试着放下书本、手机,去到田径场跑跑步看看日落,去到球场释放压力,去健身房里挥洒汗水。

达人荣誉: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干部”

2019-2020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

2020年度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体育达人”

2019年度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女子400米第六名

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国际龙舟邀请赛第一名

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第二名

2019年上海市首届巾帼凤州赛第二名

2020年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篮球)二等奖

上海海洋大学首届女子3v3篮球赛第二名


撰稿:毛隽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