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文化育人丨食品学院“书香海大,正学满园”暨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开幕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61

2021年3月23日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在2301教室举办了“书香海大,正学满园”暨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开幕式,共有61名学生参与此次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随机分组。分组后,小组内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小组内的成员们逐渐熟悉起来并推选出每组的组长。此外,小组成员间也分享了自己最近正在阅读的书籍。第二部分是读书分享会的活动流程介绍。介绍结束后,学术部负责人和干事们为同学们分发书签。书签分为个人书签和小组书签,个人书签由同学自行创作后留作纪念,小组书签由小组成员在活动期间合作进行绘制,在活动后期交由学术部进行线上投票评选,并在闭幕式上公布结果。最后是趣味游戏环节,学术部策划了两个破冰游戏:飞花令和谁是卧底。在“飞花令”的游戏中,各位同学思如泉涌,展示出了极强的文学功底。在“谁是卧底”游戏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仔细思考,冷静分析、沉着推断,最终投票选出卧底,展现出强大的逻辑思维。

“书香海大,正学满园”暨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阅读的热情。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举办旨在呼吁同学们关注专业课以外的书籍,做到开卷有益。读书有着许多裨益,正如杨绛先生所说的“读书如阅世,多读书可以变得更聪明更成熟,即使做不到宠辱不惊,也可学得失意勿灰心,得意勿忘形。”

最后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举办的“书香海大,正学满园”暨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开幕式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读书分享会中收获更多的知识与乐趣,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读书分享会中做到以书会友,拓展自身的交际圈,减少闭门造车,更鼓励大家走出来,一起分享交流自己心中的哈姆雷特。


(撰稿:陈凯瑞 徐缪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