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实践育人丨食品学院举办“雷锋月科学商店”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9

食品学院团委志愿者中心在雷锋月举办“雷锋月科学商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了两大项目,食安知识问答以及体验体脂仪。知识问答的题目选择大家生活中常见的食安问题,以游戏的轻松方式来向大家普及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志愿者中心的同学们还专门策划了套圈游戏,吸引了不少同学加入其中学习食安知识。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体验了体脂仪项目,使同学们了解到自身健康程度及身体基础指标情况,体脂率过高的某位同学看到检测结果后不禁感叹需要控制饮食、加入到运动的行列当中。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陈旭说,本次“雷锋月科学商店活动”不同于以往的知识科普教育的方式,将科普与游戏相结合,让参与者以一种简单轻松的方式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志愿者们的服务也真正体现了热情似火的雷锋精神。学生魏俊表示,先前不知道食品的保质期与其保存期有什么区别。经过科学商店科普后,认识到了保存期是推荐的最终食用期,保质期是食品的最佳食用期,过了保存期的食物不可以食用,而过了保质期的食物仍可以食用,由此也知道了食品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食品学院青年学子们多年以来一直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此次活动也是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沟通力、协作力和执行力,在日后的志愿者活动中食品学院团委志愿者中心将始终贯彻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加入到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科普活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撰稿:徐箫雅 朱圣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