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5)|亦师亦友常相伴 笑看苗圃花正开 ——记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邓高燕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49


邓高燕,中共党员,2012年入职我院,系我院18级食科、食安、包装专业的辅导员,担任就业指导员工作、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长期奋斗在学生工作的一线,同时积极开展探索和研究,建有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海燕”基层项目就业指引-培育工作室),承担市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9项,发表论文12篇,参与教材编写等工作。担任就业指导员工作的五年期间,不断推出新举措,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本科生就业率仍达到95.06%

  

与时俱进,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她及时将工作主阵地搬到了线上,通过线上直播平台、线上宣讲会指导学生就业工作。开办的“海燕生涯指导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就业信息三百余条,点击量过万。

持续推进网站和微信的建设与维护;不间断举办云招聘;举办空中就业形势讲座、简历制作、面试辅导、求职训练营、个性辅导等多样化就业指导;调查摸底毕业生就业状态,发动各方力量推进就业。

加强研究,提高就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和经验集成,不断把所思、所为升华到规律层面,成为就业工作的行家里手。撰写了《大四辅导员工作手册》,成为毕业班辅导员开展就业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参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用于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主持多项研究课题、发表相关论文6篇,不仅服务了本院学生,也为其它就业工作人员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工作成效显著:依托海燕工作室,开展了基层就业宣讲、基层就业手册撰写、实地调研、建立基层就业案例库等多项活动。基层就业项目知晓度、基层就业服务工作学生满意度均有明显提升。在具体工作中,与同事一起以邮件、微信、电话等形式发放招聘邀请500余次,成功吸引130余家企业注册校园就业平台,通过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100余条,推荐岗位300多个,71日食品学院就业率排名全校第一。

  

 

(食品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