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路耀百年,食品达人正青春 | 学风达人吴怡:做时间的掌控者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285

吴怡,女,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2018级食安1班学生,曾任食品学院志愿者中心负责人,现获食品达人称号。

掌握时间,充实自我

面对这个称号,她表示“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校设置了各类奖学金获得这些带给她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还有精神上的富足,这种自我的肯定也会给她动力想要去争取更多荣誉和力量,形成一种良性的循环。

对于这些荣誉,她分享了一些在参与项目时的难忘经历: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加入到食品学院志愿者中心部门以及韩in社团,同时还参加了一些大创项目。特别是大二的时候,担任了志愿者中心部门负责人一职,部门大小琐碎的事情都需要她与另外两位部门负责人一起共同合作完成,而且经常会出现一些突发的情况,再加上当时大创项目的推进需要耗费实验和撰稿时间,所以有段时间常常很多事情都堆叠在一起,导致用在学习上面的时间寥寥无几。她当时的做法是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去解决在学习上的疑难点,这样在期末的时候只需要对重难点做好复习即可,当然在日常课堂当中一定要专注学习

自我引导,事半功倍

在大学,每个人的学习动力并不是来自外界的奖励或惩罚,而是自我的内在动力。在学习上,吴怡建议大家可以每个学期定个阶段性的目标,以目标为导向其实会更有动力,也可以和朋友或亲人分享自己的目标,让他们时不时问问自己进展如何,帮助自己集中注意力。人总是有惰性的,但如果自我做好引导朝着目标奔去,那这样的过程就会使自己变得更有激情更有效率。

此外,她还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参与社团、科创、志愿者活动等去丰富自己的阅历,拓展自己的视野,对自己进行探索,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上通过实践体验,有意识地去引导自己目标和行为,做出一番有意义的事情来。在暑假时吴怡参加了优秀校友访谈的实践活动,在与优秀校友交流的过程中也收获了许多,她可以从别人的人生经历中得到些启发,这是日常学习中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

达人寄语:

如果你对自己的人生道路已经有很清晰的规划,那就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奔向目标。但是如果你不知道未来的方向到底在哪,我的方法就是走好现在的每一步,抓住能锻炼自己的每一个机会。当你收获的越多时,你才会更多的筹码去做选择,而不是等待着被安排。我的母亲经常跟我说一句话“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也希望大家能在这个美好的大学时光里不负韶华。

 

达人荣誉: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自强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孟庆闻奖学金

2020年7月 食品学院“学风达人”

2020年7月 食品学院“志愿达人”

2019-2020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9-2020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教学信息员”

2019年“安全粮食,粮食安全”粮食日主题设计活动三等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三等奖

2020年8月参与的大创项目“立体式太阳能热电速干晾衣架”申得实用新型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