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54


   为深化内涵建设,明确以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为工作出发点,强化人才培养标准意识,进一步做好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21112日在食品学院A209召开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姜松教授做自评报告撰写专题辅导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小组成员、专业必修课负责老师们参加了交流会。


    姜松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的角度,结合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际情况,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以及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对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姜松教授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关键要做好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课程考核、质量监控、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的设计,制定好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明确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的两个对应矩阵。

    会后,部分教师就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细化、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两个矩阵的对应关系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内容与姜松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一番讨论和交流后,食品学院谢晶院长表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我院的特色与传统优势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是学院2021年全力推进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希望与会老师明确各自分工,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材料撰写、支撑材料准备等工作。大家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供稿: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