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健康中国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55

    食品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承接和参与社会服务培训工作任务,推动上海市食品安全与营养理念进社区、下基层,服务政府部门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2020年食品学院先后承接并完成上海市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委托的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项目、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及快检培训项目、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食品监管干部培训项目、南汇新城镇政府委托的食品安全宣传培训活动项目等一系列社会服务工作,年累计受益人数达2000人次。食品学院作为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扩大了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社会影响力,获得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优秀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优秀服务项目

  

2020年宝山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浦东新区食品安全工作培训

  

2020年上海市临港新片区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项目

20年来,食品学院通过食品科学商店”“食品营养与安全进社区”“科技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食品营养与安全志愿者与每年一届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科技文化节等活动,积极参与面向上海和全国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彰显学科品牌力量,不断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的知晓度与满意度。食品学院师生将继续以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态度认真谋划,针对不同单位、不同群体,构建广覆盖、多元化的培训及科普模式,同时学院将延续食物安全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的理念,坚持服务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马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