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欧洲ASIIN工程认证线上考查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96

   1214-17日,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迎来了为期4天的欧洲ASIIN工程认证线上考查。副校长万荣,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学院院长和书记、两个专业负责人全程参与相关会议。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主持会议。

  

    万荣指出,学校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动对接国际专业建设标准,推进专业内涵建设。ASIIN认证是专业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按照ASIIN专业认证所倡导的“以培养目标为导向,以学生学习成果为检验教学质量的标准”的理念,不断优化课程体系,规范教学过程,严格质量监控,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深层次改革,探索建立面向产出的持续改进质量文化,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考查期间,ASIIN认证机构的5位专家在审阅两个专业提交的自评报告和附件材料的基础上,分别组织召开了学校代表、专业负责人、学生及校友代表、教师代表、业界代表共计5场线上交流会。

 

     欧洲ASIIN工程认证是食品学院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美国IFT认证后迎来的另一场国际化工程认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专业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进程,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国际化教育水平,进一步贯彻“办出特色、强化内涵、服务行业”的专业建设理念,为培养和造就以“造福人类和可持续发展”为理念的现代工程师做出更大的努力。 

 

(撰稿: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