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新使命,奋进新青年——食品学院团学换届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87

为总结上学年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以及推进食品学院新一届团学工作的开展,食品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在二教2203教室隆重举行2020年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学期团学大会暨换届大会。根据学校和上海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与会人员均佩戴口罩、间隔就坐。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院团委指导老师刘源、茜丽尔,辅导员郝洁、岳铭以及学生骨干参加本次大会。大会在师生齐唱校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孙红刚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孙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尤其提到了战疫期间、迎新活动中团学骨干的无私奉献、辛勤工作,更对刚参加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志愿者们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新一届团学骨干提出期望,要求全体团学骨干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带着上一届团学骨干的拼劲与闯劲,再创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辉煌!

孙红刚老师的致辞让全体团学骨干激情澎湃,充满砥砺奋斗的信心与底气,坚定勇往直前的奋斗信念。接下来是食品学院新任团委学生负责人胡钰梅同学就新学期工作计划及进展做汇报,胡钰梅同学指出,本学期团学工作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活动为载体,以德育为先导,扎实工作,锐意创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举办品牌活动,力争使团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随后食品学院新任团委学生负责人周琦同学做上学年团学骨干成绩汇总分析,周琦同学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图表的形式清晰地展示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绩情况,绝大多数团学部门平均绩点超过3.0,荣获人民奖学金的同学占比较大,团学骨干平均绩点均有进步,正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最后周琦同学给在座每一位团学骨干鼓励与期盼,希望全体团学骨干合理分配学习与工作的时间,认真学习、勤学善思。食品学院新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史馥毓同学做学风督察中期汇报,通过学风督察,可以发现新学期各年级同学上课积极性较高,缺勤、迟到等现象较少,食品学院学风建设情况较为优秀,最后史馥毓同学再次强调学风建设重要意义,并希望在座团学骨干以身作则,做好学风领航作用。

接着,郝洁老师、岳铭老师、茜丽尔老师分别为同学们颁发团学优秀干事奖状、学风领航部门证书、思想领航部门证书。最后,在食品学院新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继泽同学带领下,全体团学骨干宣誓将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矢志不渝奋斗。

本次换届大会的召开是一种希望与责任的传递,是每一位团学骨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上一届团学骨干优良品质的仪式教育之一。换届大会是一次开启学会告别、学会成长、学会感恩的机会,,希望新一届团学成员能摒除浮躁,脚踏实地,继承发展,与时俱进,不忘进入团学的初心。未来,食品学院的每一位团学骨干将共同成长与学习,在团学大家庭感受温暖、砥砺奋进,在新的历史时期肩负起时代使命,告别乘风破浪的上一学年,迎接披荆斩棘的新学年!


(撰稿:王泽霖 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