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海洋招投标〔2020〕8号 - 上海海洋大学政府采购集中采购实施细则(暂行)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06

 

 

上 海 海 洋 大 学 文 件

 

 

沪海洋招投标〔20208

 

 


关于印发《上海海洋大学政府采购集中采购

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现印发《上海海洋大学政府采购集中采购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上海海洋大学

202086


上海海洋大学政府采购集中采购实施细则(暂行)

 

为加强学校采购管理,规范政府采购集中采购行为,根据《上海市政府采购实施办法》(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65号)、《上海海洋大学采购管理办法》(沪海洋招投标〔20201号)等规章制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 本细则仅适用于学校组织或委托的各类政府采购集中采购工作,即属于上海市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规定的集中采购范围的采购项目。

第二条 学校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是政府采购集中采购工作的领导机构,采购工作小组是业务管理部门,招投标办公室是实施部门,使用部门是需求提出或最终使用部门。

第三条 集中采购方式的适用

(一)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由集中采购机构组织协议采购或定点采购的项目:

1.预算金额未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400万元(不含))的,通过上海政府采购网电子集市实施采购:

1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符合“零星采购”限额标准(20万元以下)的,使用部门从上海政府采购网电子集市供应商库内遴选供应商,在学校采购管理系统申请采购立项时进行推荐,招投标办公室实施电子集市竞价采购或电子集市直购。如使用部门不推荐供应商的,招投标办公室随机确定供应商。

2)采购项目预算金额达到“学校采购”限额标准(20万元(含))以上,“代理采购”限额标准(40万元(不含))以下的,由招投标办公室组织遴选确定供应商,招投标办公室集市采购专员执行电子集市直购。供应商遴选由使用部门代表、采购工作小组代表和招投标办公室采购业务员3人分别从上海政府采购网电子集市供应商库内选择1家供应商,进行询比价,依据“最低价成交”原则确定供应商。

3)单次或单项采购预算金额达到“代理采购”限额标准(40万元(含))以上的,由招投标办公室组织遴选确定供应商,实施电子集市直购。具体为经前置审核后的采购项目,由使用部门、采购工作小组、招投标办公室分别从上海政府采购网电子集市供应商库内遴选推荐13家供应商,招投标办公室向推荐供应商征询项目实施方案,组织评审,按照得分由高至低排序,排序第一位的确定为供应商。招投标办公室集市采购专员按照评审确定的供应商进行集市采购。评审小组由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35人组成,如有特殊需求,可聘请校外专家参与评审。

2.预算金额在公开招标数额标准(400万元(含))以上的,委托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公开招标。

(二)集中采购目录以内、预算金额在限额标准以上应委托集中采购机构组织采购的项目:

1.预算金额未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400万元(不含))的,通过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实施非招标采购:

1)纳入市级定点采购的项目,由招投标办公室组织供应商遴选,向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推荐规定数量的供应商,由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采购。具体为经前置审核后的采购项目,由使用部门、采购工作小组、招投标办公室分别从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网市级定点采购供应商库内遴选推荐13家供应商,招投标办公室向推荐供应商征询项目实施方案,组织评审,按照得分由高至低排序,推荐规定数量的供应商。评审小组由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35人组成,如有特殊需求,可聘请校外专家参与评审。

2)未纳入市级定点采购的项目,委托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非招标采购。

2.预算金额在公开招标数额标准(400万元(含))以上的,委托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公开招标。

第四条 集中采购项目需委派采购人代表参加评审工作的,由对应采购工作小组负责委派,实行一项目一委派。经该采购工作小组决策,书面意见报采购领导小组审定,出具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被委派人员应在采购项目评审前签署《上海海洋大学采购评审代表承诺书》,该承诺书作为采购项目资料存档。

第五条 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海市财政局发文为准。

第六条 本细则未尽事宜按照国家和上海市地方规定执行。

第七条 本细则由招投标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上海海洋大学办公室                      20208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