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宝山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88


为了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健全“信息畅通、反应快捷、指挥有力、责任明确”的应急处置机制,受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820日,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具体承办并圆满完成了“2020年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主要有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邱从乾,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谢晶,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晓峰,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支队长杨侃骏,上海市食安联秘书长姜培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田明胜,宝山区区疾控中心毛俭英。

此次演练分为事故处置、理论测试和快检竞赛三个部分,围绕上海某公司食堂发生的一起食品中毒事件开展事故调查及后续处置演练。由宝山区16个市场所、执法大队选派的执法干部参加,各市场所、队代表观摩。

演练筹备过程中,食品学院多次与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工作对接,会同主办方成立演练领导小组,起草演练方案,制定分工安排,确保了此次演练的顺利进行,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演练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为后续学校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摄影:马晨晨、杨晗,撰稿: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