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在线课程建设、应用、认证与教学成果奖凝练FD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80

630日下午,食品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在线课程建设、应用、认证与教学成果奖凝练FD活动,会议邀请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央与地方共建食品加工实验室”和“广东省畜禽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特支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和广东省教学名师蒋爱民老师作为嘉宾作报告并参与研讨。活动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主持。

蒋爱民教授以“在线课程建设、应用、认证与教学成果奖凝练”为题,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在线课程建设、如何进行建设、如何应用三个核心问题分别从在线课程建设的理由,围绕在线课程建设应用发展趋势、国家级在线课程发展规划、在线金课课程建设及应用模式、在线金课混合教学设计及应用技巧,智慧教务与教学过程管理,以及教学成果培养与凝练等诸多重要的教育教学工作内容作了精辟的报告。会后,蒋爱民教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就老师们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奖申报中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经过一番讨论和交流后,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对本场FD活动作总结。金老师表示,蒋老师的精彩报告为在线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分享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经验,将有力推进我院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的设计、凝练与申报。希望各位老师加强交流学习,引进并吸收优质教学资源,结合课程特色充分整合,把优质教学资源用到我们的教学之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