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食品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专访(刘鹏)甘于奉献,潜心育人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341

刘鹏,男,理学硕士,副教授,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副主任。2007毕业于上海水产大学水生生物学专业。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上海市阳光学者,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

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当问到入党初衷时,刘老师表示对于中国共产党一直有一种强烈的热爱之情因为不管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当今和平年代,党是一面高擎的旗帜,指引着我们奋勇向前。比如那些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一直是刘鹏老师在工作中的学习楷模,因为在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也正因此,吸引着刘鹏老师紧紧地向党组织靠拢。

现在刘鹏老师作为一位优秀的辅导员,他教师的引领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要注重言传身教,用自己的行为感染学生,影响学生他牢牢把握住学生思想轨迹,有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尤其是在同学们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要从入党动机上端正同学们的思想态度,明白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所以刘鹏老师即使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也坚持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同学们也常常能在办公室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以身作则的将甘于奉献、勤勉奋斗的美好品质向同学们传递。

牢记使命潜心育人

在辅导员的岗位上,他用心服务学生,走进学生生活,走进学生情感,走进学生专业同学们换位思考,用心服务学生。同时他也积极与学生家长、任课老师进行沟通,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养下一代优秀党员的任务是每一位辅导员的工作,也是刘鹏老师的重点工作之一面对有同学是为了入党而入党,缺乏追求先进的理念和坚定树立共产主义的信仰,刘鹏老师会第一时间开展入党动机谈话,随着对同学们进行团员推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在长期接受到党组织的熏陶之后,同学们会逐渐端正入党动机,勇于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最后,刘鹏老师为即将入党以及想要入党的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在同学群体中起榜样示范作用,随时随地的引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其次就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党章知识,强化对国家相关政策的了解和宣传,要积极参加组织内部相关的活动,建立良好的同志关系,并且系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强化自己的头脑最后就是要乐于帮助同学,协助老师完成服务同学的相关工作。另外,作为一名大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学生党员一定要在专业知识水平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党员寄语:

当代青年被称作“强国一代”,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勇于担负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


(撰稿:唐旭捷 潘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