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七(吴涛)游学各国,充实自我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9

吴涛,男,就读于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2班,入党积极分子,现任班级副班长兼心理委员。获上海海洋大学孟庆闻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多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先进个人荣誉。他说“只有熬过了眼前的苟且,才会有所谓的诗和远方。”

互帮互助友谊长存

初入异国他乡时,语言不通、学习遇阻的他一筹莫展,正是这时,周围的人们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他尽快融入学习和生活当中,这次经历深刻地影响了他,回国后每当遇到需要帮助的外国友人时,他也会伸出援助之手。现在祖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我们年轻一代就逐渐成为国家对外交流的主力军,当同学们在校内或校外碰到外国友人遭遇困难时也应该向他们提供帮助大家的一瞥一笑、一个动作、一个手势都会在不经意之间搭建起中外友谊的桥梁。

游学收获,受益匪浅

孔子周游各诸国长达14年之久,一生遍及卫、陈、鲁、宋、郑、蔡、楚诸国,发出“士而怀居,不足以为士矣”的感叹。吴涛说游学让他走出了国门,使他走进了不同的历史文化,探访到了世界不同的历史遗迹,体验到了不同文化所带来的生活感受。“君子以文会友,以友辅仁”,他谈到此次游学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接触不同类型的朋友,他的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发展,人脉圈得到了扩展。同时在与不同人的交谈中,他也从其他留学生中学到了自律自强、热爱学习的精神品质。古人云:“见贤思齐焉”,在与比自己优秀人的交谈之中,吴涛学习他人的优点并且化为己用,成就了更加优秀的自己。

游学建议,牢记于心

吴涛也为即将打算去游学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学校提供给我们了很多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学院每年暑期都会有各个国家的游学活动,打算游学的同学一定要积极准备。其次,就是要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只有这样在和他人交流中才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所以同学们应该在平时多多锻炼自己的口语。最后,要善于发现了解新鲜事物,在游学过程中,要善于发现国外和我们文化学习生活上差异,然后主动去了解学习,将国外优秀的文化带进校园,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游学收获

达人寄语:

生很短,你要走出去,去看星星看月亮!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可以学习了解到许多的理论知识,但行“万里路”才能把知识融会贯通!在祖国日益强盛的今天,不仅各企业要“走出去”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我们当代青年也应该“走出去”。在游学过程中你可以了解到更多的新鲜的事物、交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从而开阔自己的视野。希望在四年之后同学都可以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更好地“走回来”报答祖国!

获奖经历: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一次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两次

多次获得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上海海洋大学孟庆闻奖学金一次

2018-2019学年食品学院“游学达人”

2019年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浙江上海赛区“三等奖


(撰稿:唐旭捷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