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食品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专访(李若男)忠诚向党,服务人民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35

李若男,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18级食研一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年获“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对党忠诚、热爱人民

从17年6月份成为预备党员至今,李若男的党龄有两年半了。整个入党流程也都和大家一样,她回忆道:大一刚入学的时候,那时候还不懂入党意味着什么,认为只有足够优秀的人才会被发展为党员。后来随着中党、高党课的培训,李若男的想法也在一点点改变,她知道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不能仅仅局限于“学习好”,更应该有“对党忠诚、热爱人民”的政治觉悟。正如党课上的电影《杨善洲》,使人热泪盈眶,那种为群众服务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个人,这也让李若男找到了坚持入党的原因:要成为那样样的人,努力发光发热。

理性认识,端正理念

李若男认为,在认同党、认同国家,也想为周围的人做贡献的时候,就可以提交入党申请书,党性和觉悟慢慢在学习中提高,最终也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不是为了在评先评优时加分,不是为了将来更容易进入到事业单位,而是为了在各种活动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平时多看新闻,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政府和国家,加强对党的认识,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

李若男十分赞同这样一句话:“如果对党的理念没有完全认同,就不要急着入党。”成不成为党员,只要努力工作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众所周知党员是起带头作用、有一定号召力的,所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便要肩负起做带头人的责任与担当,需要我们理性认识,端正理念。

提升素质,奉献自我

谈及党员基本素质,李若男认为:奉献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他人奉献自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平时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服务社区、无偿献血等都可以。党员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学习最新的理论,才能与时俱进,并身体力行到实践中另外,拥有独立思考能力也是共产党员该有的基本素质,在纷纷扰扰的信息环境中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擦亮眼睛,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明辨是非,引导周围的人们共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铺路架桥。

党员寄语:

21岁就认定的事情,我想就算到了81岁也还能坚持。就像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一样。希望师弟师妹们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更优秀的人。


(撰稿:王许亮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