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2018年第九次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讲座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71

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启发学院创新性思维、发挥学科特色优势,11月20日,学院邀请庞杰教授以“助力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主题,在食品学院A108会议室开展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交流。讲座由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主持,学院预申报2019、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与在读博士生听取讲座并参与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开始由谢晶教授及各位师生对庞杰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庞杰教授的科研成就等方面的情况。庞杰教授在讲座中围绕食品科学的基础问题、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水产食品关注的科学问题、如何提高申请书写作质量以及评审体会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科研基础及基金申报、评审经验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此次学术讲座使我院师生更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方面注意事项,为我院教师尤其是“水产食品”研究方向的教师在科研选题、科研思路,以及科研方法的选定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依据,讲座对进一步促进我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马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