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24

9 5日,开学第一天,食品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相关文件,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校近期出台文件,就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则做了规定,明确中心组理论学习是以政治学习为根本,细化了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强调了学习的管理、考核与问责。要求集体学习研讨每季度不少于1次、每年4月保送年度学习计划、12月报送中心组学习情况,实行考勤制度。学院将根据相关规定细化具体方案。

随后,院党委讨论、审议了《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相关规定》,该规定是院党委在暑期发展党员档案材料全面自查的基础上,起草的发展党员相关规定以及系列的图表和附件,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本次会议讨论、审议的。该文件的起草依据是根据三个文件的要点解读,同时根据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文件学习和学院现在的实际操作情况进行反思、梳理,起草文件、修改相关表格和会议议程和决议格式,并整理有关表格、材料填写的规范说明材料。会上就学院文件进行了逐一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相关表格、会议议程和决议格式等改进措施。与会人员对其中一些细节进行了讨论。

(撰稿:张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