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80

201895日,新学期伊始,食品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院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会上集中学习了有关二级学院党组织议事规则的相关文件,通报巡视工作之发展党员档案材料专项自查问题汇总分析,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于65日发布的《中共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二级学院党组织委员会议事规则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该文件明确二级学院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在本院各项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履行政治责任,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贯彻执行,把握好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在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把好政治关。对二级学院党组织的会议制度、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决议的落实各个环节做了明文规定。同时,学习了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在625日的函件《关于修订高校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有关问题的答复口径》以及中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于226日出台《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根据上述文件精神,院党委将从本学期开始严格执行,每月初或月底召开党委会,各单位将议事范围内的主题于月中报给我,由我汇总后提前一周将党委会的议程和会议材料发给与会人员,届时按议事规则形成决定或决议,然后以会议纪要的方式予以落实,执行情况的反馈将纳入下一次党委会汇报予以督办。

随后,院党委组织员张水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暑期发展党员档案材料718日校级督导抽查和7月全面自查工作的概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介绍,并对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最后,陈慧书记对近期的五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包括发展党员档案材料整改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材料自查反思;上半年支部工作自查自纠;学生支部设置调整、支委补选工作以及9月份教职工、党员政治学习安排。院党委将根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执行督办。

(撰稿:张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