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迎新生系列报道一——借助易班新媒体上好“新生第一课”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22

为了顺利迎接2018级新生的到来,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在院领导以及老师的指导下于暑假期间就已开始准备各项迎新工作,只为给新生们提供最全面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食品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在暑假期间,辅导员、高年级学长就已开始为自己班里的新生答疑解惑,以便让新生们在真正进入大学之前对学校生活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借助新媒体在暑假期间向新生,介绍学校生活的点滴,从而使新生们尽早做好准备,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开始筹备新生报到注册和收集新生信息等开学前期事宜。同时在线解答新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春季学期末,食品学院进行了2018级新生班助的招募工作。经过自主报名、面试审核,为每个新生班级选出了一位专业对应的高年级学长学姐。脱颖而出的优秀学长们对萌新们来讲值得期待。

食品学院迎新志愿者们也早早开始准备,在学生们自主报名后,学院遴选后,志愿者担当起新生引路人的角色,一趟趟穿梭在校园中,从新生报道期间为新生及家长指引道路,搬运行李,协助办理各种手续等,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友好的态度,为新生提供细致体贴的一站式服务,为远道而来的新生们给予真切的关怀与帮助。

此外,为使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食品学院借助易班新媒体也相继推出了“新生攻略”系列推送、“食品学院团委帮你答疑——红旗流动站”等活动。这让新生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入学流程和大学的校园生活以及学习。应届各位新生的是崭新的环境、多彩的生活、丰富的活动、知识的盛宴。

繁忙的辅导员们事无巨细生活关怀、迎新事务、新学期教育留下行行汗水,留下微笑和关爱。随着新生报到日的来临,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挂迎新横幅,布置招新展台等,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迎新的欢乐氛围。

十年寒窗锻壮志 百年食院铸凌云!食品学院将予你最真情的迎接,愿你有诗有梦有远方,大学生涯,不枉此行。

撰稿:沈金鑫 张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