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专业Q&A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206

1:转专业的宗旨是什么?

答:为给学生以更大的学习自主权,根据《上海海洋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之规定准许本科学生在第一、二年级申请转专业,具体流程按照《上海海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进行。


2:转专业的条件是什么?

答:转专业的基本条件如下:

()符合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的创业复学、应征退伍复学者;

()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医院检查证明,由校门诊部签署意见,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者;

()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者;

()学生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

学生转专业,由学生本人申请,经原所在学院同意,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院考核同意,提出拟编入的年级、班级意见,教务处审核,报分管校长批准。


3:转专业的报名时间?

答:一般安排在4月。具体的看有关通知。


4: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按照哪个专业的培养计划学习?

答:学校对转专业成功学生按照转入专业的培养计划进行学籍管理。


5:转专业学生原专业的成绩如何认定?

答:学校对转专业学生的学分认定按下列规定进行:(一)与转入专业同档或高一档的通识基础课、学科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程学分仍然有效。低于转入专业的通识基础课、学科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程必须根据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补修。(二)学生转专业前获得的课程学分与转入专业培养计划无关的,经认定后可计算为综合教育选修课学分(具体见各专业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