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班生Q&A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146

1:上海哪些学校可以招收插班生?

答:目前参加招收插班生高校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大学等12所高校。具体情况视当年教委发文为准。


2插班生的选拔对象有什么条件?

答:插班生的选拔对象是上海市普通本科高校本科在校在籍一年级优秀学生,且符合上海市普通高校招收插班生的条件,并经学生学籍所在高校同意,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一年级所修课程考试成绩如有不合格者,不得报考。

    具体条件参见有关院校的插班生招考通知。


3:插班生的报名时间和手续?

答:一般为每年的5月左右。具体的程序是先到欲报考的学校了解情况,领取报名表,写申请,由本校学生处审核报名资格,签署意见,然后到教务处办理成绩证明手续。

    每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插班生的选拔考试一般在5月中旬进行,录取工作于7月 

    上旬结束,9月份插班新生插入相应学校本科二年级就读。


4:插班生原学校的成绩如何认定?

答:对成功考入我校的插班生在原学校获得的课程成绩,按照学生提供的有效成绩单,对照考入专业的培养方案,填写《上海海洋大学课程替代、学分认定汇总表》进行学分认定。成功认定到考入专业培养方案内的课程无需补修,无法认定到考入专业培养方案内的课程须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