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553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常见问题解答

  

  

1.问:国家奖学金评选对象?

答:表现优异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不包括定向、委培及延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外派学生具有同等的评选资格

  

2.问: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时间?

答:每学年评选一次,每年9月份受理,与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时间同步。

  

3.问: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

答: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 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4.问:国家奖学金名额有多少?

答:博士研究生评选比例原则上不超过5%,硕士研究生评选比例原则上不超过3%。凡是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可以同时享受学业奖学金,但不享受校内专项奖学金的申请。

  

5.问:国家金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需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或二等学业奖学金且科研成绩突出,公开发表 SCIEIISTPCSCDCSSCI核心库论文或者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6.问:国家奖学金的评选程序是什么?

答:(1)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

    (2)各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教学院长、辅导员等组成评选工作小组,拟定本学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名单,经公示后报研究生院审核。

   (3)研究生院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公布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