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我的祖国我来说”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236

5月15日,食品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我的祖国我来说”演讲比赛在上海海洋大学图文信息中心406举行。十九大的召开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等重要内容。食品学院以演讲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学生代表、班级团支部代表观摩比赛。本次演讲比赛从初赛征集46份演讲稿到专家评分11名同学进入决赛演讲展示环节。

选手们按抽签组建小组按照个人演讲和小组演讲的形式汇报学习成果,每位选手认真学习全力备赛。在本次自由演讲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出发展现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践行十九大精神从我做起。来自17动力3班的欧音比丽克同学,以《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为题进行了一场声情并茂的演讲,她聚焦十九大的焦点问题之环境,并结合亲历、亲见、亲闻、亲为,深情讲述了自己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及建设美丽中国的愿景。最后还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蓝图。小组展示中,参赛选手们以歌曲、朗诵、情景剧的形式诠释了十九大精神,展示了同学们心中的十九大模样。第四组马若茜、李逸和柯丽娜在小组展示中聚焦健康中国,从全民健身谈到了食品安全,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食品人的敏锐与对祖国食品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

在等待比赛结果的过程中,会场全体师生共同合唱了《我爱你,中国》,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的同时,对祖国的自豪油然而生,会场的氛围也在此刻达到高潮。

接着辅导员巡讲团代表刘鹏老师就自己的巡讲经历与同学做了学习分享,并倡议同学们身为青年学生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当志存高远奋勇拼搏。

最终,欧音比丽克同学凭借优异的综合表现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迪丽菲拉和宋润菲同学斩获二等奖,高轶斐、庾庭驰、舒怡君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巍巍昆仑,锁不住阵阵中华风;滔滔江河,淹不尽浩浩中华魂。通过本次演讲活动,十九大精神在校园里传递,相信食品学院的莘莘学子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