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食品学院举办“学习科研好帮手--EBSCO平台检索方法介绍”讲座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95

418日下午14:00,由图书馆联合食品学院于食品学院A108会议室,组织了EBSCO平台检索方法介绍的讲座,讲座邀请到EBSCO讲师-王成芳老师主讲,讲座由图书馆刘金立老师主持,食品学院院长谢晶、各位相关教师以及17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了增进各位老师及同学们对检索平台更多的认识,帮助其在科研写作的过程中对检索数据库平台有更深刻的了解与掌握,以便于更好的搜索到自己想要的文献,王老师先是对EBSCO数据检索平台的数据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EBSCO是美国EBSCO公司的全文数据库检索系统,目前有全文数据库10余个。我校图书馆已购买的数据库有: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ASP,商业资源全文数据库BSP,食品科学全文数据库FSS。然后对EBSCO检索系统的上机操作演示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的一个实践操作,让各位科研工作者对上级操作流程更加的熟悉。此外还介绍了关于此平台的一些支持站点及免费教程。最后,王老师就许各位在场人员就此检索平台的疑惑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深化了科研工作者对此检索平台的认识。

通过此次讲座,了解到EBSCO检索系统的文献比较全面,当其他数据库文献覆盖较少,没办法满足需求时,可以尝试此数据平台;同时在场人员也了解到许多新的搜索技巧与方法,不仅能节约时间,更能够更加准确地获得对自己有用的文献,聆听讲座者均感到受益颇深。

(撰稿:赵敏,摄影:马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