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个“学雷锋日”,食品学院师生参加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259

2018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食品微生物专委会和食品学院共同举办了以“关注食品安全,关爱生命健康”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食品学院陈兰明教授、李晓晖副教授,以及博士生志愿者应邀参加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临港地区侨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南汇新城镇申港社区活动广场为广大社区居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解答居民关心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及有机产品追溯防伪标志等相关知识;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大米、食用油、猪肉、奶粉、水果、保健和副食品的真伪鉴别知识和选购方法;水产品中常见的生物和化学污染物,以及水产品污染的防治措施等。师生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满腔的科普热情,为市民解答耐心,赢得了主办方以及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南汇新城镇领导亲切看望了参加活动的我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