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试卷批改的要求及样张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591

    试卷是衡量教学成果和评定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依据,也是教学水平检查的重要文件。为规范食品学院考试试卷的批改,特制订本规范。

     1、教师在批改试卷时应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按照试卷的评分标准批改,不可出现误判、错判和随意扣分、送分现象,计算总分应准确无误。

     2、试卷批改工作由主考教师组织完成,补考卷由任课教师完成。对于统一命题考试的课程,必须有统一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采用集体阅卷、流水作业方式批改试卷。

     3、必须批改试卷中的所有试题;评阅时必须使用红色水笔(或圆珠笔),不得使用其他颜色。

     4、试卷批改标记的具体要求:

     ⑴批改标记:解答完全正确的打勾(√),完全错的打叉(×),否则打半对号,并将有错误的部分用下划线标出或圈出。对大题中含有较多的小题(如是非题、选择题、填空题等),每个小题处可以只标出错误部分的扣分值。

     ⑵分数标记:所有题目应在标题左侧空白处标出该题得分,统一用正分值表示。含有小题的大题一般应在每个小题的左侧空白处标出小题得分值,并在该大题的标题左侧空白处标出该大题的总得分值(总得分值必须与小题得分值有明显的符号加以区别,避免重复计分)。对错误的部分要以负值在题目右侧明确标出扣分值。⑶论文的批改:考试方式为论文或作业的,论文或作业应有批改标记,主讲教师对错误的观点有下划线标注,对整篇论文有大致的评价。

     5、批改标记和分数应书写清晰,易于辨认;对于在批改试卷中的误笔、误判(包括分数改动等),应在其出错处打删除线后重新写上正确的批阅,不能在原错误处直接涂改,并在其下方签批阅教师的姓名。

     6、所有得分值必须填入试卷表头的表格得分对应处并签名,阅卷人要签全名。

     7、评卷后必须进行认真复查,特别是对成绩不及格的试卷,要进行认真、细致地复查,以防误判、漏判。

     8、试卷批改结束后,学院、教务处有权对试卷的批改情况进行抽查或检查。



                                                  食品学院

附:批改基本样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