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76

        2月21日下午,食品学院在A108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慧书记首先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从工作依据、工作要求、工作安排和工作环节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各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进行。在准确把握主题的基础上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上海市第八批援疆干部施文正老师做了题为“援疆支教,无怨无悔”的主题报告,从援疆支教之我见、援疆支教之我行、援疆支教之我悟、援疆支教之我获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在援疆期间的收获与感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爱疆、求真务实、创新进取、团结协作、拼搏奉献、争创一流”的援疆精神,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同时,对学校、学院在其支教期间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最后,陈慧书记做了题为“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的报告,从如何把握“四讲四有”内涵、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怎样践行“四讲四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要求大家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在组织观念、集体意识、奉献精神、自我修养等方面应该要求更高些,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撰稿、摄影:张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