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十五届食品科技文化节圆满举行

发布者:胡崇仪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236

第十五届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科技文化节于4月26日在校风雨操场举行。食品节是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每年春季举行。本届食品节围绕“承传统文化,创食尚科技”为主题,在贴近专业知识、贴近学生生活,贴近创新科技、贴近传统饮食、贴近企业文化等系列实践活动中积极探索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渠道。本次活动从活动策划、班级培训、系列预实验的实施、企业互动等环节全程由学生自治管理。

本届食品节活动区域包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DIY品评区、科普互动区、创新科技作品展示区、企业参展区。本次活动由26家学生组织,包括班团、科学商店、社团、四家企业联合参展。16个学院班团代表为本次食品节带来传统饮食及饮食文化解读:看饺子的由来,尝七色水饺;品春卷故事,现场制作甜咸美味;米糠食品、粉末酸奶、肉松汤圆、花茶酸奶、豆渣饼干、醋发酵的酸奶、便携式袋粥、可以嚼的蜂蜜……创新食品在便捷快时尚生活、丰富营养补给的时代,为所有品评的师生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和味觉的冲击。科普互动区的食品安全知识问答大转盘也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从食品安全小常识、到十万个为什么之食品添加剂、进口食品转基因食品安全知识、法规之食品标识管理,和互动人群一起get食品人素养必备技能。

本次活动邀请到九大学院学生骨干担任评审,历经线上点赞、线下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014食科3班荣获本次综合一等奖;2015食科4班荣获“最喜欢项目”奖、2015动力1班荣获“最具特色展示奖”;2015食科4班、2015食科6班荣获综合二等奖;2015食科5班、2015动力1班、美食社荣获综合三等奖。

源远饮食难忘怀,舌尖文化魅无穷;食品学子当承之,才子不忘另新辟。本次食品节的顺利举办不仅锻炼了食品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主意识以及建设美好校园的意愿。愿食品人能铭记中国饮食的精神文明与浓浓的传统饮食文化,继续为我校的精神文明、人文校园建设为祖国食品工业、安全监控增添耀眼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