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食品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917

10月28日下午,校第十四届食品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本届食品科技文化节以传承食品文化新理念,提倡创新产品健康、安全为宗旨,分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进行。

创新食品作品展示

文化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17个摊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创新食品,入选2013年度上海市大学生创新项目、上海海洋大学骆肇荛科技创新基金项目、食品学院食科系PBL项目、企业创新赛事获奖项目的食品作品一一亮相。独具海洋风格的“虾蟹蘸酱”味道鲜美,营养方便;利用豆制品生产副产品——豆渣制作的“高纤维新型豆渣系列饼干”,口感酥脆,营养丰富;绿色有机产品“槐”香豆粒多清香宜人,油而不腻,深受大家喜爱。此外,独具特色的营养饭团、五谷寿司、蓝莓酸奶、方便土豆泥等作品也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食品健康与安全互动区,志愿者们开展了辨别食品真伪、测试脂肪含量等活动。化学兴趣社的同学带来的小实验将活动推上高潮,风行国际的“沸腾可乐”游戏在“可乐喷泉”的实验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大象牙膏”、“水中花园”等令人惊叹的化学科普活动赢得了阵阵掌声。

易班网上,食品科技文化节同步开展了“创新美食先知晓”、“‘易’起来抢楼”线上抢楼送入场券、“留下最美画面,易班线上摄影展”等活动,师生参与踊跃。

如今,食品科技文化节不仅仅是展现校园文化的平台,也是大学生挑战自我、运用专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舞台。食品节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科创项目的交流和传承,激发了学生从事科研活动的热情,并形成“人人知创新、人人想创新、人人去创新”的浓郁氛围。

(撰稿、摄影:刘巧云、符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