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守护,勇“疫”前行丨食品学院顺利举办2019级学生就业形势及考研政策讲座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83

2022322日下午1430,由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举办的2019级学生就业形势及考研政策讲座线上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食品学院就业指导员邓高燕老师主持,中国考研前沿辅导讲师蓬勃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本次讲座共吸引到了一百五十多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蓬勃为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出国出境留学趋势以及公务员报考及录取情况。蓬勃指出由于疫情原因,学生出国出境留学深造将受到重大影响。根据最新数据表明,多数留学生在毕业季也是选择回国就业,所以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增大,使得如今报考研究生的人数日益增多。

接着,蓬勃重点对考研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讲解。2022年,高校平均考录比例高达4.7:1,相较于去年,同比增长21%,由此可见考研的“内卷”。然而,相比较于报考人数的增加,高校研招扩张的趋势为大力发展专业学位,这一信息为日后报考研究生的同学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引。 

最后,蓬勃从学生报考研究生的专业选择、院校选择和职业规划三个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专业选择需适配,院校选择需理性,上岸优先,切勿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其次,江浙沪地区作为全国考生报考的热门地区,高校报考人数较多,请同学们理性选择,不要盲目跟风;最后,“海大”作为双一流高校,如今已经是很多学生追寻的目标,欢迎我们本校同学积极报考母校!

本次考研指导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新的就业形势和考研信息,也为很多正处于迷茫中的学生指明了方向。相信我们2019级同学一定能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自己的未来之路!

 


撰稿:陈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