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整改进行时:食品学院组织支部发展党员材料互查工作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45

为了推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食品学院党委继集中整改工作之后,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探讨,于4月份开始通过党务工作坊平台围绕党支部基本制度开展系列培训研讨活动。在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具体情况,于5月份制定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和《发展党员规范化流程》,对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25个环节的关键点、时间和材料要求、责任人等进一步做了明确,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

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总结研讨

在推行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运行的基础上,我们对接校院两级党校系列培训班、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等要求,梳理、制定《食品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月历表》,力争在有序化、规范化上进入轨道。

组织发展党员材料互查工作

组织专题研讨会,对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的巡视整改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就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概况作了介绍,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并结合校级巡察反馈的问题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布置。组织员杨晗就近期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几项重要工作做了提醒,并就各支部上报的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的本底信息进行了分析,通过讨论,明确了明年工作的重点和要点。

为进一步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材料的规范性,学院组织各支部按照一人一表开展互查工作,旨在通过查遗补漏、相互学习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见实效。


(供稿: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