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研究生院王锡昌院长为食品学院教职工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92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职责,12月4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王锡昌院长以“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为题为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主题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上海海洋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上海海洋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办法》等重要文件作了详细解读,以上海各高校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事迹为案例,对新时期的研究生导师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

王院长指出,我国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教育、科技、文化等全方位进步做出了基础性、支撑性贡献。上海市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得益于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与支持、社会民众对研究生教育的向往与参与、高校的奋进与努力以及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的投入与奉献。回顾过往,研究生导师作为育人之师,服务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展望未来,导师们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食品学院现有博士导师17名,硕士导师89名,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下,全院教工,特别是研究生导师,必将勇挑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道德为先,创新教育方式。食品学院也将继续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狠抓研究生培养,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供稿: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