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食品3D打印机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培训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在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服务与使用效率等方面的综合水平,食品学院积极贯彻学校《上海海洋大学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沪海洋[2009]8号)的规定,加强对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为更好提升研究生同学的仪器操作技能与师生的科研水平,学院于11月27日开展了食品3D打印机设备使用培训。

食品3D打印机使用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上海富奇凡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围绕食品3D打印机设备在食品等相关领域中的应用进行理论讲解,并针对设备的基本安装操作仪器参数使用原理及维护技巧等方面开展上机培训。在培训期间分别演示了以巧克力粉和鱼糜为原料,使用食品3D打印机输出形状代码,打印出精美形状外观的巧克力和鱼糜产品。期间,培训教师还注重与参培师生的沟通交流,并根据反馈建议及时调整授课内容,改进教学模式,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以提高培训质量。

食品3D打印机制作的样品

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更好提升研究生对食品3D打印机操作技能,也为广大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打下基础。后期,学院将继续规范完善食品3D打印机的操作方法,更好把食品3D打印机应用到更多的科研实验中,探索研发出更精细的“3D食品”。

中心针对平台管理的大型仪器设备还将强化考核管理,采取相应形式对研究生同学的培训效果进行测评,实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上岗制度,未通过者将不被获准直接上机实验。

  


(撰稿:张亚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