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行东海之畔之生态环保你、我、他——记食品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07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食品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于10月13日在支部书记蓝蔚青老师和支部副书记陈博文的带领下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们同赴美丽的东海之畔开展捡拾垃圾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环保。

抵达南汇嘴观海公园后,几位支部委员给大家分发手套和垃圾袋,同学们小心翼翼地走下坡,一手拎垃圾袋开始捡垃圾,沿途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烟蒂、碎纸屑、塑料袋、瓜皮果壳、生活垃圾。

烈日下,经过同学们地毯式的搜索,两个小时后,从路边的花坛缝隙到海堤岸边的草丛里,凡是可能有垃圾藏身之处,皆被我们搜捡的一干二净!每个同学的垃圾袋中都是“战果累累”

随后,同学们将垃圾进行了统一的分类和投放。他们的行动吸引了不少来此游玩市民的目光,通过此举影响身边人增强环保意识,提高环保自觉性。

陈博文同学此次健行东海之畔之生态环保活动对我的感受是非常深刻的,我们刚到这个海边的时候,感觉道路上很干净,但是接下来开始捡垃圾的时候就发现在很多不起眼的角落里有很多被随意丢弃的垃圾。原本以为捡不到太多垃圾,没想到最后大家连垃圾袋都用完了。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会更加注重垃圾分类,也带动身边的人从点滴做起,“勿以垃圾小而不分”,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在出行游玩时,将自己的垃圾带走分类。只要大家能顺手把垃圾进行分类并扔到垃圾桶里,这样不仅保护环境,也会给环卫工人很大的帮助。

苏林月同学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才意识到,很多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留下来许多不美的后果。沿着马路,两步就可以捡到烟头。其实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顺手把垃圾扔到属于它的地方,却能节省很多人力,还景区一片美丽。通过这次活动,以后旅游的时候,不仅仅是自己,也一定会督促周围的人把垃圾扔到指定的地点。

为纪念此次活动,全体成员在南汇嘴观海公园拍了集体合照。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呈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共同守护人类的家园。

  

(撰稿:常婉莹    摄影:杨宇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