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支部书记培训班小组研讨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41

根据学校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的安排,我院组织支部书记于23日下午围绕“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了研讨交流。

食教一支书记曲映红认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我们应该严肃认真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好地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对实际工作起到切实的促进作用。支部准备从明确学习重点,深入学习理论;强化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创新教育形式,凸显整改提升三点入手予以落实。食教五支部书记李云峰介绍了支部的工作计划,将依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根据院党委提供的学习资料、党报党刊、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党员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学习,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院领导上党课、现场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食研五支书记蓝蔚青认为要发挥自身的示范带头作用、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就要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与科研的“导航人”。食研六支书记马晨晨谈了周六听取报告的感受,认为党员要进行经常性的调研学习,提高执行力,确保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食研四支书记陈星汇报了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表示将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和研究生特点,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争取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有所突破。

食学四支副书记矫璐蔚在发言中指出支部管理上要严格,制定了请假制度;学习教育丰富形式,如读书分享会等。针对本科生不同年级、课程安排多的特点,利用互联网+的方式,线下自学、先上集中研讨来分享学习心得。食学三支书记刘鹏认为首先要深入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伟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然后着手落实,要抓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契机做好主题教育。立足新时代,着眼实际问题,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试点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围绕深化转型发展和提质升效的双重任务,围绕学生的全面发展,探索大学生思想品德发展规律与教育养成规律,反思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在服务学生上见实效。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将互相借鉴,组织支委会进行讨论、细化各支部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并予以落实。

  

(食品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