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2019年第三次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讲座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92

为提升我校食品学科整体科研水平,启发创新性思维、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学院邀请Department of Internal Medicine, Morsani College of Medicine,USF孙兴民教授以Clostridium difficile infection: Understanding the host cell response and designing novel approaches to fighting against infection为主题,于4月23日在食品学院A108会议室开展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交流。讲座由食品学院赵勇教授主持,学院教师与相关研究生100余人听取讲座并参与交流。

赵勇教授及各位师生对孙兴民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赵勇教授简要介绍了孙兴民教授长期以来在微生物及食品安全领域方面杰出的研究成果。孙兴民教授在讲座中围绕病原菌对人体的感染以及药物治疗病原菌感染展开,从艰难梭菌感染后的症状、目前的主要治疗手段、其课题组通过细胞实验探究治疗病原菌感染的新型药物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科研发现及经历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此次学术讲座使我院师生更进一步了解了关于微生物安全领域研究的新前沿进展,为我院教师尤其是“食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方向的教师在科研选题、科研思路,以及科研方法的选定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依据,讲座对进一步促进我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