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9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4月11日下午,食品学院组织召开了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院党政领导、兼职组织员宣传员以及支部书记与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陈慧解读了《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二级学院(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指标及评分办法》,围绕重要项目、政治生态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统战工作、综合治理工作等就今年的工作做了总部署,并分析了薄弱环节、落实相关责任人提出改进对策,同时向大家汇报了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语言文字工作计划的制定情况,并对今年的党务工作坊研讨活动安排做了介绍,要求各个支部在学院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接着,陈慧组织大家围绕《意见》的框架和内容,意见出台的背景、特点和意义以及如何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她强调学习贯彻《意见》是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应肩负的最重要任务、应承担的最重要职责,要求院党政领导干部要先行表率,带头讲好党课,在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备课课件的基础上,根据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的具体情况,围绕陈宝生部长提出的“要在理想、思想、联想、我想、感想上下功夫”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课件,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以薄弱环节为突破口,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

2019年是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以“支部对标提升计划”为抓手,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为推进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撰稿、摄影: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