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201

根据《上海海洋大学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切实落实在不同层面广泛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要求,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帮助每一位学生学习领悟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食品学院团委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以“回归常识、刻苦学习”为主题积极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启动工作。

为使同学们更容易理解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和意义,3月28日下午,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源在3108教室为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进行详细地宣讲。刘老师指出学校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全国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等教育进入新时期、面临新形势、承载新使命、担负新任务的背景下开启的,教育思想对高等教育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更决定了海大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同学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成为想要成为的人的问题。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贯彻大讨论活动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的要求,3月29日中午12点,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在1103教室召开“四个回归”团学大会,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刘鹏和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源出席本次会议。

在奏唱校歌后,孙红刚老师深刻剖析了当前我院学生自身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在全面推进“双一流”的新时代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推动同学们研讨“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必要性。他指出,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级学生骨干应作为表率,主动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在学风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将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同时把我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在学代会等平台上有力发声,强化“立德修身、刻苦学习,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做到个人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随后,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傅子昕、团委学生副书记景卓然和团委学生副书记衣楸雨分别从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各部门成绩比对和学风督察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傅子昕同学首先感谢上一学期各位团学骨干的努力付出,随后强调学生骨干“学”字当头,需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忙完团学工作时不忘回归课堂,刻苦学习。景卓然同学对上一学期团学骨干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对整体成绩退步的部门强调部长要在学习上起到引领和带头作用,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衣楸雨同学通过数据对比,展现学风督察对食品学院学风建设的推动作用,她希望在新学期大家能继续保持这份责任心,为学院的学风建设保驾护航。

最后,出席嘉宾依次为优秀团学骨干、综合提升部门、学风领航部门颁奖。

伴随着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启动,食品学院各团支部班级将通过集中宣讲、专题班会、交流指导、针对性座谈等形式,聚焦“四个回归”,积极响应“四个回归”的时代呼唤:使学生回归刻苦读书学习的常识,帮助每一位学生学习领悟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撰稿:刘源  摄影:陆家叶 张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