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两会”直播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90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年的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直播,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认真组织师生谈心得、谈体会,不断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耳、入心。

我院教职工集体观看“两会”直播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作为一名学院分管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我们需要进一步把握学生的动态需求,适时调整就业结构,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的引导,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从政策和措施等层面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校民建委员、副院长宋益善说: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中,可以感受到,经过长期坚持改革开放,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的时代,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从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能看到,政府也更关注民生,在居民消费价格增幅、医疗、教育、环境等方面都有着详细安排。虽然,现在中国还面临一些问题,但正如李总理所说,只要中国人民齐心合力,就没有迈不过去的槛。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在新的历史使命下,应紧紧跟随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职能,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出新的成绩。

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集体观看“两会”直播

食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星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能够亲临新时代、亲身参与建设新时代是非常幸运的,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高校中最活跃、最有朝气、最有干劲的队伍之一,我们选择辅导员岗位都是有一种坚持、一份执着、一股“志向和激情”的。“持续学习、提高站位”。时刻关注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行百里者半九十”,高校育人工作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在这个直接面对学生、做人的工作的岗位上,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勤勤恳恳做好每一项管理和服务,真真切切地契合青年学生的需求,这既是老问题,也是新课题。时不我待,我们唯有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兢慎勤实工作每一天,走好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之路,为立德树人大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赵月亮表示,作为高校教师,非常关注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们国家将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今年财力虽然很紧张,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践行国家的好政策,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努力做好教育科研工作。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综合分析国内外形势,我国发展还面临着一些挑战,但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我国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十分强烈,我们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院学生事务中心集体观看“两会”直播

食品学院2018级新生唐程旖说,“两会”的召开对于我们是非常有启示意义的,尤其是有关科技和教育发展部分,与我更是息息相关。作为一名2018级新生,我很有幸能享受到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我也应全力回报祖国。在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培育新一代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集群时,作为食品学院生物制药专业的学生我引以为傲,感受到前进的脚步更有力量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目前而言,大一新生在专业知识和对创新创造的了解上都还十分匮乏,对此,我也经常请教老师这方面的指导意见,从扎实基础学习开始,一步一步深入学习。学习是贯彻人一生的过程,《大戴礼记》说“少成若天性,习惯之为常”,养成严于律己,虚心求教,脚踏实地的习惯,努力完善自己,才是教育使我们受益终生的所在。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目标,潜心学习,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食品学院2018级研究生杨德宇表示,在谈到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时指出,要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就业是高校毕业生面临的重大挑战,国家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经济“稳增长”就是为了保证就业,不少毕业生和高校工作人员对此更加期待。相信“毕业即失业”的情况会越来越少。总理还指出,开展贫困地区“控辍保学”专项行动、明显降低辍学率,继续增加重点高校专项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人数,用好教育这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这样的举措让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离优质教育、高等教育更近了一步,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摄影、撰稿: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