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过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承办单位现场考察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237

2019年1月18日,我校在食品学院A209组织了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承办单位现场考察会议。考察会议由教务处长江敏教授主持,上海市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领导及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在筹备工作汇报及讨论阶段中,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食品学院的情况并表达了对承办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支持,化学系熊振海副教授就竞赛筹办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专家组首先感谢我院对竞赛筹备工作的精心准备,随后在竞赛考务、对实验室条件的要求及竞赛组织方面提出了具体详尽的建议,并表示将在竞赛过程中提供支持。

实验室现场考察阶段中,专家组对我校的实验室管理及实验教学条件给予了肯定,并就竞赛过程中的实验室安排、竞赛对实验仪器的要求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

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创办于2007年,每年一届,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上海各高校轮流承办。竞赛旨在检验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实施办法。竞赛自2013年起开始邀请长三角地区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浙江大学参加。目前,“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已经发展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在化学实验教学上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我校参加了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历届竞赛,从2016年开始,食品学院化学系每年都组织并承办了上海海洋大学化学实验竞赛,参赛组织工作得到了主办方的充分认可。经过努力组织申报及上海市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考察,我校将于2020年承办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

 (撰稿:熊振海 摄影: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