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报考Q&A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141

1:哪些学校招收专升本新生?

答:目前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等20所本科院校进行专升本招生改革试点。

    具体以当年教委发文为准。


2:专升本报考的对象是谁?

答:1.本市普通高校应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和被外地高校录取的应届专科(含高职)上海生源毕业生。其中,包括应届春季毕业的专科(含高职)毕业生。

        2.两类退役士兵考生(以下简称退役士兵考生):本市普通高校专科(含高职)应届毕       业当年入伍,并于当年退伍的退役士兵;在校就读期间入伍,退役后复学的本市普通       高校应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


3:专升本学生原学校的成绩如何认定?

答:对成功考入我校的专升本学生在原学校获得的课程成绩,按照学生提供的有效成绩单,对照考入专业的培养方案,填写《上海海洋大学课程替代、学分认定汇总表》进行学分认定。成功认定到考入专业专升本培养方案内的课程无需补修,无法认定到考入专业专升本培养方案内的课程须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