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选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570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选常见问题解答

  

1.问: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主要有哪几项?

答:主要有朱元鼎奖学金、侯朝海奖学金、孟庆闻奖学金、汉宝奖学金等。

  

2.问:专项奖学金的评选对象?

答:具有正式学籍,品学兼优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包括延长学籍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外派学生具有同等的评选资格.

原则上从优秀研究生一等奖获得者中产生,且必须在下列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1)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编制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的期刊;

2)南京大学编制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的期刊。

  

3.问:专项奖学金的评审时间?

答:每学年评选一次,每年9月份受理。

  

4.专项奖学金的评审程序?

答:(1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

    (2)学院有关人员组成审核小组,推荐候选人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报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核对材料后,提出审核意见,报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4)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在审定的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人选中确定奖学金候选人,报该奖学金基金会审定。

    (5)奖学金基金会在听取职能部门的报告后,通过评审讨论并以投票方式,确定获奖者。